台积电第二季产能利用率可重回8成 ADR大跌
来源: 作者: 时间:2005-03-02 23:43
(华强电子世界网讯) 台积电继1月产能利用率跌破8成后,随着库存调整告一段落,台积电认为第2季产能利用率将可重回8成;虽有外资连日买超,但在ADR 2月28日大跌3.29%冲击,台积电股价1日表现疲软,开低走低,盘中维持平盘下震荡。
台积电今年第1季产能利用率跌破 8成,将由去年第4季88%下滑至78%,然而随着此波库存调整可望在第1季底告一段落,产能利用率可望在第2季回升至8成或超过8成。虽然如此,外资报告却指出,多数台积电客户下修今年的出货预估,使得半导体景气在第 2季落底的期望增添变量。
台积电董事会上周公布配发2.5元股利,其中现金股利比重便占8成,创下历史新高;但高股息效应却迟迟未发酵,无法激励股价突破55.5元颈线。
虽外资在5月MSCI行情吸引下,连续1个多月加码台积电达53.4万张,但上周五ADR却大幅拉回3.29%,来到9.12美元,拖累今日股价走势,跳空开低翻落55元平盘价,盘中维持54元上下震荡。
电话:0755-83687741 E-mail:hfq2001@hqew.com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