芯片发热瓶颈有望打破:人体是最好的导体

来源:软件世界 作者: 时间:2006-02-13 17:19

     (华强电子世界网讯) 2月12日消息,据外电报道,韩国科学家正在研究一项以人体作为数据传输媒介的技术。如果研究成功,该技术有望解决芯片发热量过高的问题。
    
      据雅虎网站报道,当前,全球半导体行业正面临着芯片发热量过高的问题。也正因为如此,苹果才放弃IBM的G5处理器,转而投奔英特尔。
    
      在日前召开的“全球固态电路大会(ISSCC)”上,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展示了一项新技术。即利用人的手指作为导体,用来连接iPod nano播放器。
    
      据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透露,目前该技术仍处在研究阶段,短期内还不可能面世。
    
    

欢迎投稿和提供新闻线索,欢迎您的建议或批评。
     电话:0755-83687741 E-mail:hfq2001@hqew.com

    
(编辑 甘心)
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    

相关文章

资讯排行榜

  • 每日排行
  • 每周排行
  • 每月排行

华强资讯微信号

关注方法:
· 使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
· 搜索微信号:华强微电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