芯片发热瓶颈有望打破:人体是最好的导体
来源:软件世界 作者: 时间:2006-02-13 17:19
(华强电子世界网讯) 2月12日消息,据外电报道,韩国科学家正在研究一项以人体作为数据传输媒介的技术。如果研究成功,该技术有望解决芯片发热量过高的问题。
据雅虎网站报道,当前,全球半导体行业正面临着芯片发热量过高的问题。也正因为如此,苹果才放弃IBM的G5处理器,转而投奔英特尔。
在日前召开的“全球固态电路大会(ISSCC)”上,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展示了一项新技术。即利用人的手指作为导体,用来连接iPod nano播放器。
据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透露,目前该技术仍处在研究阶段,短期内还不可能面世。
欢迎投稿和提供新闻线索,欢迎您的建议或批评。
电话:0755-83687741 E-mail:hfq2001@hqew.com
(编辑 甘心)
下一篇:全球最薄显像管产品问世
相关文章






